佩斯基

【艾路】即使是背向全世界,我也愿拥你入怀(chapter2+3)

考完试的我终于有动力更文了!

(感动脸·jpg


chapter2:



餐桌上的路飞反常的没有狼吞虎咽。



索隆专心地和餐盘里的食物作斗争。娜美则是在抱着晨报读。路飞曾经嘲笑娜美像老年人一样,换来的是一记头槌。山治在厨房里研制新的甜点。



“嘛,吃点甜的心情就会变好吧,那个傻瓜。”



穿着围裙的男人嘀嘀咕咕地将低筋面粉筛进盆里,叼着的烟随着他的动作上下起伏。



山治漫不经心的用余光瞥向餐桌上散发着低气压的男孩。



“啧,果然是梦见那个人了吗…”



山治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仰起头徐徐吐出一个烟圈,将烟头按在烟灰缸里。



“嗯?”



索隆发现了餐桌上的异样,他停下了咀嚼的动作,将视线从盘子上转移到坐在桌子旁边像雕像一样的路飞身上。



“喂喂,那家伙今天是怎么回事?”



他偏过头去问娜美。



“别问我啊我怎么会知道啊笨蛋剑士!我还以为是你强他肉了呢!”



嘴上这么说,其实娜美心里清楚得很,路飞不可能会因为这点小事生气,他也发现了路飞的异常,平常那个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路飞死了吗??!



“喂,我说路飞你这个家伙今天是怎么了?”



索隆带着几分担心地问。



“啊?我没怎么啊哈哈哈…我先回屋了。”



路飞这么说着,转身走向自己的房间。



路飞那个家伙,果然还是不会掩盖自己的情绪,不高兴都写在脸上了好吧!



路飞的室友们是在事情发生后的一周后才知道在哪场车祸中其中一位遇难者是路飞的哥哥。



让他们疑惑的是,平常心大藏不住任何秘密的路飞,居然一直没有说过自己有个叫艾斯的哥哥。



那场车祸之后的好几个月里,路飞过的都是浑浑噩噩的。合租房里少了路飞没心没肺的笑声,竟然显得有些冷清。



他们合伙在他们经常一起去野餐的后山上给艾斯立了个墓碑,毕竟好朋友的哥哥去世了,他们心里也十分不是滋味。当拉着路飞去看的时候,他们看着这个瘦小的男孩跪趴在地上哭的撕心裂肺。这是自从车祸发生后路飞第一次真的哭出来。



大家都静静的站在路飞身后,娜美终究是个女孩子,看到这样的场面也哭的不成样子,山治轻轻的揽过她的肩。所有人都静默无言,路飞的哭声和娜美的抽泣声交织成一首交响曲,为这场“葬礼”增添了悲伤的色彩。



“果然是因为艾斯吗…”



路飞回屋后,山治、索隆和娜美围坐在餐桌旁。



“唉,毕竟艾斯走的时候他还是个孩子啊…对他来说,艾斯是那个无可替代的存在吧。”



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陷入了沉默。



“总之,能不能走过这个坎,就只能看路飞自己了。”



山治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点燃了一只香烟,他将餐盘一一摞起,端着站起身走向厨房。



“叮咚—”



门铃响了起来,打破了屋子内安静的气氛。



娜美去开门,发现门外站着一个身形修长的邮递员。



“请问这里是路飞先生的家吗,有他的一封信。”



“啊,是的是的。谢谢你啊。”



关上门后,娜美径直地走向路飞的房间。



“路飞!有你的信—”



娜美一边喊路飞,一边打量着手中的信件。



从外观来说,这是一封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新,信封是老旧的牛皮纸,上面工整的写着合租房的地址个邮编,还有一个醒目的“路飞收”。



娜美听到了路飞从床上跳下来的声响和光脚踩在地板上哒哒哒的脚步声。



“呦西,让我来看看是谁和我寄信啦~”



屋门一开娜美就看见路飞标志性的咧嘴笑,她欣慰的笑了,果然路飞还是那个路飞。



在厨房里洗碗的山治和帮忙擦干的索隆听到路飞闹出的动静,也相视一笑。



“果然那家伙还是那家伙。”



“啊!”



路飞接过娜美手里的信封,拿在手里反复掂量。



“等等,这个字迹是—”



路飞突然瞪大了眼睛,将信封紧紧贴在眼前,仿佛要将自己的脑袋埋在信封里。



看到路飞这个样子,山治和索隆也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擦擦手从厨房走到了客厅。



“怎么了?一惊一乍的?”



山治按灭即将燃尽的烟头,看着突然变得神经质的路飞。



信封被路飞紧紧地攥在手里,边角已经变得卷曲了。



“这个字迹—”



“是艾斯的!”



“绝对不会错的!!”



“啊咧??!”



三个人仿佛同时惊掉了下巴,像看怪物一样看着路飞。



“开…开玩笑的吧??!”



chapter 3:


“纳尼!?”



屋子里的人面面相觑。



路飞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连跑带蹦地回了屋,不久后娜美一行人就听到了屋内传来叮叮哐哐和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响。



路飞几乎是撞开门跑出来的,他将右手上拿着的东西往桌子上一摆。



那是一张贺卡。



娜美打开贺卡,看起来就是一张普通的贺卡。



贺卡的内容只写着了一句话:



“新年快乐,路飞。”



而一眼就能看出的是,贺卡上的字迹和信封上的一模一样!



“这是两年前元旦的时候艾斯给我的。”



路飞瞪着大大的眼睛对大家说。



“快打开看看里面有什么?”



山治将信封从桌子上拿起来端详了一会儿,转手递给了路飞。



路飞接过信封,小心翼翼地撕开封口,将里面的东西倒在桌子上。



从信封里飘出了一张薄薄的纸,轻飘飘的落在桌子上。



路飞捻起那张信纸,展开时因为颤抖的双手撕裂了一条口子,锯齿一样的裂口飘着纸屑。



“啧,笨蛋,你小心一点嘛!”



娜美几乎就要给路飞一个爆栗了。



不大的纸上只是短短的写了不到十个字。



“这看起来像是一个地址,xx市…这不就是咱们隔壁吗!?”



没错,纸上写的xx市就是路飞他们所居住的x市的隔壁。



“…xx区xx路…x栋…”



“…嗯…这个地址是…”



路飞脸上突然浮现了疑惑的表情,然后他开始并着脚在椅子上摇晃,大拇指和食指虚虚的掐着自己的下巴,摆出一副思考中的样子。



“喂喂,你这个家伙到底想到了什么就快说啊,别在这里磨磨叽叽的卖关子啊!”



娜美实在无法忍受路飞这样的样子,想出拳教训一下他,但是在拳头离路飞的头还有几厘米的地方,他突然右手握拳砸在左手的手掌上。



“呦西,我想到了!”



“嗯?”



一直默默无声黄绿二人组一听路飞想到了什么,也将头凑了过来。



“这个地址是萨博的!”



说到这里的时候,娜美打赌她看到路飞的眼神亮了一下,这种表情她只在路飞看到肉的时候看到过。



看来这个萨博对路飞来说应该是很重要的人吧?



“啊?这个萨博是谁啊?”



“他是我另一个哥哥…”



路飞平淡的说了一句,就像是问你吃了吗一样。



“哦…哥哥啊…等等,你还有个哥哥!?”



大家都被路飞平淡的语气带跑偏了,说到一半才意识到路飞还有个哥哥这件事。



“对啊,不过准确的说不是亲哥哥。”



路飞手里摆弄着那张小纸。



“艾斯其实也不是我的亲哥哥。”



“我们三个是结拜的兄弟呦~”



“诶?—”



十二年前。



当时只有七岁的路飞因为工作变迁的原因,从x市搬到了xx市,而他的新邻居就是当时大他两岁的萨博。



路飞很喜欢萨博这个比他大的邻家哥哥,于是在搬到新家的第二天,路飞就带着妈妈烤的饼干去缠着邻家的萨博陪他玩。



萨博起初不太喜欢这个粘人的团子,但是相处下来发现路飞这个孩子除了有点呱噪和贪吃以外,还是很可爱的,白白嫩嫩的脸像是大福一样。萨博很喜欢掐路飞软软的脸,一般是在路飞玩累了睡着的时候。



没多久,某一天路飞又去找萨博的时候,萨博身边多出了一个看起来和他一般大的孩子 ,看起来凶凶的。



萨博给他介绍,他说这个男孩叫艾斯,也是他的朋友,和他一般大,路飞搬来前他一直是和艾斯一起玩的。



看到又多了一个玩伴,路飞眼睛都要放光了。他从秋千椅上跳下来,在衣服口袋里掏啊掏,掏出了一块饼干,他哒哒哒的跑到那个叫艾斯的男孩面前,踮起脚尖将饼干送到他嘴边,奶声奶气地说:



“艾斯,饼干给你吃,我们也做朋友吧!”



艾斯看着这个比自己矮一头的团子期待的目光,突然对路飞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他伸手扯了扯路飞的脸蛋儿,全然不顾路飞因为被捏疼眼角噙着的泪水和委屈的小表情。



“行啊,那我们就是朋友了,加上萨博!”



艾斯笑起来痞里痞气的,他满足地看着在地上蹦蹦跳跳像小白兔一样的路飞。



(作者内心os:果然弟控要从小做起吗?!)



萨博偷来了家里的香槟和三个小小的玻璃杯,在三个玻璃杯里都倒了一点。



“既然都是朋友了,不如我们就结拜成兄弟吧!艾斯是大哥,我是二哥,而你,路飞…”



萨博说着轻轻刮了一下路飞的鼻子。



“就是我们俩的弟弟了!”



“呦西—干杯!”



三个人笨拙地像大人一样碰了杯。



“事情就是这样,所以我才说他们是我的哥哥的说。”



“哇,路飞你好幸福啊,有两个哥哥啊!”



“不过为什么纸条上会写着你二哥的地址,难道是想让你去那里吗?”



“…死了…”



“啊?你说什么。”



“萨博他…十年前,就已经死掉了…”



-tbc-

评论(1)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